长春举行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何长春 26518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举行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何长春 2651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举行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2018-05-09 15:47 | 来源: 吉林日报

  5月8日上午,在“5.12”汶川地震10周年到来之际,由长春市地震局、长春市政府应急办、长春市朝阳区政府主办的“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长春市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在朝阳区红旗街万达广场举行。万达广场员工、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700多人参加演练。

  八点三十分,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万达广场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烟雾的弥漫开来,万达广场员工首先在室内进行了避险演练,并同时拨打救援电话。朝阳区应急办迅速成立临时指挥部,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队伍立即赶赴救灾现场。当第二次警报响起时,万达广场组织员工迅速疏散逃生,各救援队伍进入救灾现场开展救援;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消防官兵架起云梯高空营救被困人员;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护,及时用救护车将受伤严重人员送往医院,并进行心理辅导;无人机立即起飞,进行救援搜索;防疫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伴随着现场地震音效、警报渐渐减弱,烟雾效果逐渐消散,消防指挥官宣布解除危险警戒,并向总指挥汇报救援完毕,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提升了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不但检验了各应急救援队伍协同能力,也为今后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避险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记 者 李文琦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