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放逾千万创业担保贷款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74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发放逾千万创业担保贷款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74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助力“中小微”复工复产

长春市发放逾千万创业担保贷款

2020-03-03 16:5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趁热打铁,第二批958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获评审通过!这是3月2日记者从长春市就业服务局获悉的好消息。继疫情防控期间首批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落实到位后,两批贷款累计发放量达1258万元,在精准援助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预计可带动就业261人,间接确保创业实体和中小微企业实现年利税160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掌握疫情对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冲击情况,自2月初以来,我市采取“问诊不见面”的工作方式,对中小微企业进行电话访问,对生产经营过程中确实存在困难、带动就业显著、复工复产意愿强烈、涉及我市重点行业、疫情前利税额度较大的创业者,以及中小微企业给予优先扶持。通过“考察不接触”的新型工作方式,市就业服务局运用远程视频归集信息、远程视频互动审核、视频连线承诺事后补交书面材料等方式,优化简化程序,灵活变通开展线上审核。在前期搜集、归集各类材料的基础上,积极推行“评审不定期”,即成熟一批评审一批,尽力确保评审工作快速通过。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