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张 “强制休息通知单”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74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41张 “强制休息通知单”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074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141张 “强制休息通知单”

2020-03-03 16:59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南关区长通街道的很多社区工作者都收到了一份“强制休息通知单”。街道党工委执行“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作息循环制度”,为在一线战斗的工作人员按下“暂停键”。

  “强制休息通知单”中写道:“在开展防疫工作的三十多天里,你一直坚守岗位。你为防疫工作辛勤付出,我们有目共睹,你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但是你的健康更是我们关心和在乎的。从保护个人身体和防控疫情实际出发,经党工委讨论,我们要求你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家休息一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周的战斗!”每字每句,无不彰显着党组织的人文关怀和精神奖励。

  长通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在保证疫情期间社区正常运转的同时,尽可能地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强制要求社区负责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AB岗责任制,全体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时间在5天以下,无特殊原因,可以继续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连续工作5至10天,及时提醒注意休息;连续工作10天以上的工作人员,发放“强制休息通知单”,强制要求调休1天。

  “很意外,也很温暖。”接到强制休息通知,东莱南街社区党委书记于东源说。

  长通街道党工委首批发出“强制休息通知单” 141张。此次轮休共涉及社区相关负责人24人,网格长49人,普通工作人员68人。

长春日报记者 张鑫多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