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日长春新区总商会向区内企业发出倡议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772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惊蛰日长春新区总商会向区内企业发出倡议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0772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毕力同心 以迎春来

惊蛰日长春新区总商会向区内企业发出倡议

2020-03-05 1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惊蛰时节,万物复苏。3月5日,在即将迎来“疫”去不返、春蕾尽绽的黎明时刻,长春新区总商会向全区广大企业发出五项倡议,倡议广大企业实行科学防控、坚定必胜信心、做到文明守礼、体现仁德善心、彰显家国情怀,区企同心,共迎春天。

  “从测温、消毒、用餐等细节入手,真正织起一张细密的防控网”“诚实守信、善待自然,以每一个‘小我’的努力,推动文明秩序的形成”“有国才有家,疫情当前,所有中国人必须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新区永远是所有企业家最坚强的后盾”……“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长春新区总商会发给全区企业的倡议书,句句“含情”。长春新区总商会倡议,在疫情警报解除前,新区广大企业要强化措施,实行科学防控,坚持不轻视、不放松、不懈怠,通过健全的工作机制和过细的具体措施,从测温、消毒、用餐等细节入手,真正织起一张细密的防控网,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和员工的生命安全;端正理智心态,不信谣传谣、不过度恐慌,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广大企业职工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使企业每个人都成为科学防控的践行者。要自强不息,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研判疫情,审时度势、集思广益,积极创新生产、经营、管理方式,通过创新,努力寻找危中有机、危中见机、转危为机的节点,把握机遇提能扩产,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力争抢回失去的时间,在迎接挑战中实现逆势突围。

  疫情影响之下,正常秩序的恢复,需要时间。长春新区总商会倡议,新区广大企业要带领、引导广大职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慎微慎独,真正做到文明守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广泛提倡使用公筷公勺,诚实守信、善待自然,以每一个“小我”的努力,推动文明秩序的形成。要大爱奉献,体现仁德善心,做到无论何时都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在灾难面前体现仁德善心、无私奉献,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伸出援手,面对世界其他国家发生的疫情,要以人类共同的悲悯之心,尽己所能声援与支持。要弘扬正义,彰显家国情怀,充分认识到有国才有家,疫情当前,所有中国人必须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定立场、弘扬正义,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为最终打赢这场艰苦战“疫”做出积极努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长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广大企业家联手同心、并肩战“疫”。当前,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已于2月25日实现100%复工,其他各类企业也在积极努力,大力推动着复工复产的进程。就在3月5日,长春新区以“云签约”的方式在线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达135亿元,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环保、科技园区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春雷萌动,大地回春。长春新区将与区内广大企业携手,抱团取暖、共同前行,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战线“双胜利”。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