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忙碌的“大白”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佟燕玲 35386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凡的岗位,忙碌的“大白”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佟燕玲 35386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平凡的岗位,忙碌的“大白”

2022-03-20 06:28 | 来源: 吉林日报

  3月19日,记者来到长春市永信社区防疫一线,在众多一线防疫人员忙碌的身影中,有一个身材高大的“大白”特别引人关注。

  只见他的防护服背后写着志愿者三个大字,正双手抬着一张长条桌子,自社区二楼往下搬运。记者跟随近100米,见他和另一位新加入的志愿者来到保利春天小区,在单元门口处,他将桌子摆放整齐,双手熟练地打开箱子,正在分拣里面的抗原试剂盒。

  这位志愿者名叫贾超,他今天的任务就是在小区单元门口等待居民们来领取抗原试剂盒。

  “我们志愿者每天的分工各有不同,基本上都是早8点开始一天的忙碌,一直持续到晚上忙完为止,每天的结束时间是不确定的。自疫情初期社区开始招募志愿者,我便积极报名。在这些天的工作中,我做过扫码登记、场地消杀、秩序维护、物资搬运和配送等等。除了专业医护人员做的咽拭子检测工作参与不上,其余的我都在做。我们这些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各个小区里忙碌,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贾超外表看来虽然高大魁梧,但与小区居民讲解抗原试剂盒的使用时却轻言细语,娓娓道来。今年35岁的贾超是吉林省地矿测绘院的一名工程师。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虽然不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但也想为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一些力量。

  身为党员的贾超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社区组织的防疫志愿者工作,虽然很累,但每天能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他感到很自豪。“目前我自己一个人生活,也怕家里老人担心我的工作,就很少和他们谈论疫情的事情,定期和他们报报平安就好。家里人非常支持我做一线志愿者的工作,他们叮嘱我要认真细致努力工作。”

  在忙碌完一天的防疫任务,贾超在永信社区的二楼给自己全身消杀完毕后,带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居住地。临走时他笑着说:“虽然累到直不起腰,但我明天依旧会‘满血复活’,与其他志愿者一样,继续奋战在防疫一线。”

来源:吉林日报 彩练新闻

编辑: 佟燕玲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