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的战“疫”时刻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佟燕玲 3538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娘子”的战“疫”时刻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佟燕玲 3538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铁娘子”的战“疫”时刻

2022-03-20 06:52 | 来源: 吉林日报

  17日23时45分,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林静仍在忙个不停。当日,十委社区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在半天时间内完成对3938户8306位居民的采样工作。

  “咱们得赶紧完成收尾工作,打扫好卫生、做好消杀,明天6点开始就要向居民二次发放免费抗原检测试剂盒。”说着,林静的步子迈得更急了。

  从3月8日至3月18日,整整10天时间里,林静和她带领的38位社区工作人员,常常会忙得忘记“今天是星期几”,但心里却始终记挂着谁家有难事、谁需要上门服务。

  家住十委社区通安小区71岁的陈大娘,平常每周要做两次透析。自公交停运、小区封闭管理后,出行不便让老人无所适从。“大娘,别急!我开车送你去。”林静说到做到,给老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安居小区一位怀孕36周的孕妇需要定期做孕检,爱人却不在身边。林静得知情况后,帮助她对接好医院,并负责车接车送,扫清了孕妇心中阴霾。

  “我们全员已经10天没有回过家,一心扑在在抗疫和帮助居民解决大事小情上。” 被居民们称作抗疫“铁娘子”的林静告诉记者,作为典型的老旧小区,十委社区自3月8日起通过“固定+流动”的方式,建立8个核酸检测点,持续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通过采取物业小区督促物业管理、自治小区加强自治管理、无物业小区实现社区兜底管理“三种方式”,设立24小时“应急防控服务岗”,分门别类、突出重点,采取个性化、定制化、多样化服务,打出一套建机制、广发动、重宣传、细排查、严管控、优服务、强保障的疫情防控“组合拳”,实现了居民核酸检测“走上去,请下来”。

  虽然已经很累很疲乏,林静和她的“战友们”依然坚守在抗疫的路上。

来源:吉林日报 彩练新闻

编辑: 佟燕玲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