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岭上花开”家乡主题报告会举行 公主岭-吉刻 金作超 22677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刻 > 公主岭

李玉刚“岭上花开”家乡主题报告会举行

2016-11-23 | 来源: 公主岭新闻网

  图为李玉刚在为家乡父老歌唱《故乡》。少军 摄

  “这是我第一次回家乡演讲,我能够把自己的心声当着父老乡亲的面表达出来,让家乡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日前,李玉刚“岭上花开”家乡主题报告会在公主岭市吉林国文医院学术活动中心举行。

  从草根经历到“星光大道”获奖,再到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先后两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在国内及日本、新加坡、美国举办大型演唱会,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传统文化,李玉刚一路走来经历了不少坎坷和风波。成名后的李玉刚仍然很朴实、谦虚、随和。

  李玉刚回顾了从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出道的历程。李玉刚说,19岁时他带着父亲给的200元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追梦之路。这期间,他做过餐馆服务员,在歌舞厅打过杂,后来在小歌厅登台演唱,经历了诸多艰难险阻,拥有梦想的他却从未放弃。2006年,他抓住参加《星光大道》的机会,一战成名,使他从一位名不经传的小歌手成为一名专业的演员。

  李玉刚说,走遍世界各地,在我的心目中最美的还是家乡,哪也没有这方水土感情深。

  为了感谢家乡,李玉刚创作了《岭上公主》《故乡》两首歌颂家乡的曲目。令他欣慰的是,家乡几乎人人都会唱这两首歌,他说,是家乡人在为他树名声。随后,李玉刚现场演唱了歌曲《故乡》,向所有家乡父老表示感激之情。

  李玉刚一直以来都在为两个字努力:尊重。在从事反串表演过程中,很少得到别人的尊重,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别人的尊重。为了这个目标,李玉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别人质疑的眼光中一路前行,他的表演形式最终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他说,在艺术上应该保持自己的风格,他会把中国传统艺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

  离乡二十载,李玉刚将于9月23日在长春举行“刚好回家”演唱会,这是他回馈家乡的一场音乐盛宴。同时,他也将于今年底推出《李玉刚自传散文集》和《玉见之美》两部文学作品。

  李玉刚说,作为家乡的游子,此次报告会凝聚了他对家乡浓浓的情怀,他希望家乡能够繁荣富强,家乡人民能够幸福安康。他表示,从草根演员朝着艺术家的方向走,在这条路上还会很艰难,但是,我愿意努力付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艺术家。本报讯(伊少军)

责任编辑: 金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