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糖人村糖尿病健康中心高剑辉:帮患者解除病痛 公主岭-吉刻 金作超 22685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刻 > 公主岭

公主岭糖人村糖尿病健康中心高剑辉:帮患者解除病痛

2016-11-24 | 来源: 凤凰网

  走进公主岭市糖人村糖尿病健康中心,满墙的锦旗仿佛在诉说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家一样的温暖,亲人般的呵护”“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10年来,高剑辉和她的糖人村糖尿病健康中心靠什么赢得了岭城糖尿病患者的信任?

  高剑辉是公主岭市政协委员、公主岭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学农机和法律的她,最初跟医药不沾边,但在药房当过一年服务员的经历把她和医药联系在了一起。2000年9月到2005年4月,她又当了某医药公司公主岭区域经理,使她了解了不少医药知识,从此跟医药密不可分。

  高剑辉十五六岁的时候,8岁的表弟因糖尿病并发肾病去世,后来又有朋友的家人因糖尿病并发症截肢甚至失去生命,令她萌生了想帮助更多糖尿病人的理想。2005年5月,她成立了全国第一家糖人村糖尿病健康中心样板店。同年又考取高级营养师资格为糖尿病人服务。

  她组织编写了《糖尿病用药指南》《糖尿病知识手册》《糖尿病攻略》《糖尿病合理膳食》等十余种知识手册,为糖尿病患者正确康复提供指导,为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提供帮助。为了方便患者,店里还经营理疗仪器、降糖药品、保健品和无糖食品两大系列五六十种产品。

  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高剑辉还到北京、上海、郑州等地学习糖尿病康复课程,每年两次送员工去外地学习,还多次请来知名专家为糖尿病患者作讲座,学习引进辅助理疗设备,免费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病人上门提供免费检测指导。

  高剑辉说:“能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幸福。我的理想就是建一座专治糖尿病的医院,帮助更多糖尿病人解除病痛,远离并发症。”(记者 刘桂云)

责任编辑: 金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