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税局抓好营改增后续管理 公主岭-吉刻 金作超 22693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刻 > 公主岭

我市国税局抓好营改增后续管理

2016-11-25 | 来源: 公主岭新闻网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市国税局积极总结工作经验,梳理试点纳税人管理中的关键环节,完善征管措施,推进后续管理。

  推进营改增政策落实。认真梳理试点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实行简易征收等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实现营改增政策宣传应知尽知、政策落实应享尽享。

  加强纳税辅导。进一步加大纳税辅导力度,认真查找前期纳税辅导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电话答疑、现场指导和专项培训等方式,对试点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帮扶,着力帮助企业健全管理、规范核算;对税务干部开展各项业务培训,提升税务人员服务能力。

  强化税负分析。采取全面统计与样本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点面结合,互相印证,科学开展营改增税负分析工作跟踪;加强对试点行业营改增运行情况的监控,准确掌握试点纳税人收入结构、进项结构情况,密切关注税负变动情况,引导试点纳税人充分把握增值税特点,适应新税制,切实减轻税收负担。

  优化纳税服务。严格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开展营改增工作回头看,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辟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方式,力推纳税人实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银行扣税,缓解办税厅各窗口压力,提高办税效率。

  规范发票管理。认真查找发票开具、发放和缴销等环节,排查管理风险,开展发票使用管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发票保管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规定,开具发票税率是否使用准确,开具内容是否符合发票开具规范等方面问题,同时对发票管理办法进行宣传,防犯可能出现的营改增后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涉税违法行为。

  促进国地税合作。与市地税局联合开展营改增纳税人走访调研活动,交换营改增纳税人征管信息,建立联合服务、联合征管和联合检查的全面合作。(记者 伊海龙)

责任编辑: 金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