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梅河口-吉刻 金作超 2319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刻 > 梅河口

梅河口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2017-02-03 10:02 | 来源: 吉林省梅河口市政府官网

  2016年,住建局加大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力度,扎实推进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城市形象得到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得到根本改善。

  用管理家的态度管理城市环境。是住建局在城市环境卫生保洁方面采取的主要做法。2016年,这个局制定了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巡查、公厕保洁管理等考评奖罚机制,形成层层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管理体系,努力达到“干净整洁如家,长效保洁如家,群众认可如家”的标准。全年累计投入资金1380万元,增添大型水扫车、高压水车、垃圾压缩车等管理车辆13台、垃圾压缩设备20套、电动三轮保洁车辆20台,更换维修垃圾箱桶3700个、果皮箱700个,购置环卫工作服850套,城区主次街路机扫率达90%以上,全市道路清扫机械化率达到58%。全天候协助保洁员对街路临时造脏行为进行清理,由业务骨干组成夜间巡查清扫中队,配备夜间巡查车,根据季节变化延长清扫保洁时间,合理调配人工和机械结合作业,

  主要街路采用“一冲一收”的模式每天进行一次彻底清洗。人行步道方砖则采用“一扫一冲一收一拖再冲”的模式进行,使城区主街路基本达到了“路见本色”的标准。将商业步行街确定为家庭式保洁精品示范街,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步行街清扫中队,每天对座椅、果皮箱、雕塑等公共设施循环清洗保洁,做到无灰渍、无污损,随时造脏随时清理。同时,配置2台机动垃圾清运车辆每天对重点路段巡回检查,轮流值班,对脏桶垃圾、居民散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时清理,保证了垃圾箱桶摆放整齐、箱桶洁净。在水洗公厕管理上,继续深化“服管分离”模式,对照“六无五净”的保洁标准进行日常卫生监管。同时,建立了工作微信群,采用拍照片、小视频等形式及时发布工作指示、反馈工作完成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

  在市容市貌管理方面,围绕主街主路、支次巷路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以城区各市容中队为单位,每两个城管执法人员管辖一公里为一个点,形成网格式管理模式。实行日夜监管制,夜间由夜巡中队巡查,提高了重点区域管理水平,形成了定点、定人、定责任的“三定”精细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共清理主城区、支次巷路、城乡结合部流动商贩310人次,清除门窗贴字、小广告、条幅、临街杂物等5820余处,查处非法喷涂小广告6起、暴力抗法3起,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城市中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教育和处罚,共查处不文明行为3925起,教育纠正3000多人次。对未经审批私自安装、悬挂的牌匾、外封阳台、灯箱、墙体广告牌等,发现一个、拆除一个、处罚一个,已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匾212块、门斗围栏150处、临时搭建500平方米。在早市露天市场管理上,根据市场经营种类合理划定经营区域,将货架、遮阳伞进行统一规范,配备垃圾容器,签订制约书,杜绝涨市现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施划停车泊位及停车线,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责任编辑: 金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