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妈妈弄丢女儿人工耳蜗 好心的哥凌晨送还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56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粗心妈妈弄丢女儿人工耳蜗 好心的哥凌晨送还

2017-03-14 08:54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吉林市的朋友们,麻烦大家帮忙转发一下,3月11号晚上9点多,一7岁女孩在东局子上的出租车,到紫晶城回迁楼下的车将人工耳蜗丢失!耳蜗对于孩子来说就是倾听这个世界的耳朵,希望捡到的与戴女士联系……”3月12日,这则寻物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中传播,不少人看到后都会动动手指帮忙转发,大家知道,寻找的这样东西非常特殊,因为对于一个六周岁的女孩儿来说,这样东西是她聆听这个世界的“耳朵”。

  13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女孩儿的妈妈戴女士,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好消息,人工耳蜗言语处理器找到了!

  人工耳蜗处理器没电了

  妈妈不小心落在出租车上

  13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家住吉林市的戴女士,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激动,“已经找到了!”戴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13日凌晨两点多,吉林市的哥薛师傅就将处理器交到了她的手上。失而复得的喜悦让戴女士非常激动,但同时,她也为自己一时的粗心自责。

  戴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今年6周岁,由于先天性失聪,在孩子两岁多时植入了人工耳蜗,“当时孩子是早产,在保温箱的时候就检查出来她的耳朵听不见,孩子两岁多的时候我们找到了当地的残联,享受了国家的政策,免费植入了人工耳蜗。”3月11日晚上21时许,戴女士带着女儿从吉林市东局子附近打车,在出租车上女儿的人工耳蜗言语处理器没电了,戴女士就将其放进了自己的衣服兜内,在下车给司机师傅付钱时,将处理器不小心带了出来,掉在了出租车上。

  “我记得掏钱时听见了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我以为是硬币,就没在意,等回到家后孩子就睡觉了,我也没有发现处理器丢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才发现孩子的处理器丢了。”戴女士说。

  重新配需要花费5万多元

  对这个家庭来说负担很重

  发现处理器丢失了,戴女士立即开始寻找,在回家的路上寻找了一番没找到,这时戴女士回忆起可能是将处理器掉在了出租车上。“因为不知道出租车的车牌号,别人就建议我一方面通过微博、微信扩散消息,另一方面让我找当地的电台和电视台帮助寻找。”

  戴女士说,得知孩子的处理器丢失后,她非常自责,在去求助当地媒体的路上,她忍不住打自己耳光,“我在路上就打自己耳光,责怪自己太粗心大意,竟然把自己女儿的‘耳朵’弄丢了,不称职做女儿的妈妈。”戴女士说,女儿的这种耳蜗是由植入体和体外处理器两部分组成的,并且是配对的,如果一部分丢失,另一部分就会失效,如果找不到便需要重新配,而重新配则需要花费5万块钱,“我们是农村进城务工的家庭,这五万块钱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负担挺重的,孩子明白自己的耳朵听不见了,看她的样子我真的非常心痛。”

  的哥打扫车内卫生发现

  凌晨将处理器物归原主

  戴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处理器丢失后,她整天都盯着自己的手机看,害怕遗漏任何一个重要的电话,晚上她也睡不着觉,将手机的电充满,等在电话旁。

  13日凌晨,电话铃声响起,戴女士的心头又燃起了一丝希望,“的哥薛师傅在电话里跟我说他捡到处理器的时候,我是既高兴又害怕失望,当薛师傅回忆了我和孩子上下车的地点,以及上车时的一些细节后,我完全相信了。”

  凌晨两点多,戴女士和薛师傅到了约定的地点见面,见到失而复得的处理器,戴女士非常激动。“的哥薛师傅是夜班,收车的时候打扫车内卫生,就看到了处理器,当时已经是凌晨了,他本来想等天亮了再给我打电话,但他妻子说,孩子的‘耳朵’丢了家人一定非常着急,就这样凌晨的时候薛师傅就给我打了电话。”

  戴女士说,重新戴上言语处理器的女儿又能听到声音了,女儿非常开心。“要感谢好心的哥薛师傅,还有帮助我们的好心人,以后不能再这么大意了。”戴女士说。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