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导演拍摄江城文化 温哥华华语电影节获奖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加拿大导演拍摄江城文化 温哥华华语电影节获奖

2017-03-21 10:43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日前,第四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公布了获奖名单。两名加拿大导演在本届电影节上一鸣惊人,凭借两部以江城文化元素为主要题材的影片获奖。

  这也是历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首度正面展示江城文化元素。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于2012年始办,由加拿大铭媒国际影视艺术传播中心联手北京赛点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主办,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协办。该电影节以公益性为原则,宣扬中国文化,推广华语电影。多部优秀华语影片借此平台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在第三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上,我市著名主持人何沛珊,凭借在著名青年导演胡笳拍摄的影片《舞厅》中的出色表现,一举摘得最佳女主角奖。

  两位加拿大导演参加第四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获奖的两部影片分别是:导演Michael Fuller拍摄的《一品乌拉》和Evan Luchkow拍摄的《重拾遗梦》。这两部影片都以江城的满族文化遗产为主题。《一品乌拉》主要体现的是满族饮食文化元素。《重拾遗梦》讲述的是满族剪纸艺术。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乌拉黄氏满族民俗剪纸传承人、市政府授予吉林乌拉满族民俗剪纸传承人称号的李侠在《重拾遗梦》中出镜。这两部影片参加了第四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的评选并赢得好评,获得组委会特别奖。  

江城日报记者 沈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