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急救APP上线 市民呼叫可精准定位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互联急救APP上线 市民呼叫可精准定位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互联急救APP上线 市民呼叫可精准定位

2017-05-11 11:03 | 来源: 松花江网

  如何通过智能手机的互联急救APP呼叫120?

  互联急救APP能给市民带来哪些好处?

  5月10日,市急救中心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培训基地正式挂牌,与此同时,市急救中心的公众号开通,互联急救APP上线启动。这意味着,我市院前急救进入“互联网+”时代,市民在需要120急救时,将更加便利快捷。

  利用互联急救APP拨打120

  可瞬间定位

  当日上午,市急救中心公众号开通,互联急救APP上线启动。

  据介绍,该公众号和互联急救APP,是由市急救中心与珠海一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急救中心公众号,随时掌握院前急救动态信息,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的互联急救APP呼叫120,120调度指挥中心实时对报警人的地点精确定位,同时采集患者基本信息,不仅能极大地提高120的响应速度和效率,还可以让120医护人员在到达现场之前,即可掌握患者的相关健康档案资料,为现场急救准备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在该公众号开通及互联急救APP上线启动仪式现场,记者根据说明,关注了市急救中心公众号,随即进入到互联急救APP页面。发现该互联急救APP软件内,还有《急救手册》可供学习。互联急救APP还在功能模块中设置了求助功能,可根据个人需要设置多个短信模板,在不方便用语音报警的时候,实现一键短信求助。

  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普遍的急救方式是呼救者拨打120,由急救指挥调度中心调度员接听电话,并询问患者位置、病情,然后再调派救护车前往救治。这样的过程,急救中心并不能完全获得准确的患者位置及患者医疗信息,遇到特殊呼救者(如语言障碍、醉酒等等),则更无法准确获得患者相关信息。而互联急救APP的上线启动,方便市民在发生紧急情况下进行自救互救,对于争取急救时间、保证急救效果都具有重大意义,也使院前急救报警方式更加畅通、更加多元化,标志着我市急救工作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培训基地属公益性质

  将免费开放

  据了解,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培训基地是由市急救中心与市红十字会、市医疗志愿者协会联手建立的,旨在为提升急救常识、提高市民在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该培训基地属于公益性质,成立后将免费向社会开放,进行急救科普知识的宣传。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任何市民,均可以预约参加急救技能的学习和培训,预约电话为62221120。

  当日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培训基地,市急救中心的专业人员以“急救在您身边”为主题,向到场的相关部门人员、媒体记者以及该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江城日报记者 丛玉杰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