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农村公路治理改造和绿美化现场会召开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农村公路治理改造和绿美化现场会召开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农村公路治理改造和绿美化现场会召开

2017-05-11 11:06 | 来源: 松花江网

  5月10日,全市农村公路治理改造和绿美化现场会在磐石召开。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借鉴经验,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创造“畅安舒美”的农村交通环境。

  副市长王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创建“四好农村路”的紧迫感。从2003年全面加快推进“村村通”起,我市累计投资76.6亿元,建成农村水泥(沥青)路17400公里,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出行难问题。虽然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部分县(市)区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投入严重不足、路政管理有待加强等问题依然存在,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快解决。

  会议要求,通过这次现场会,各县(市)区要学习先进经验,开阔视野,结合实际情况,借鉴和运用好其他地区的有益经验和做法,适应发展形势,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高农村公路管养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要对照磐石等地的先进工作经验,查找自身差距,针对发展中的短板,制定切实有效的贯彻落实现场会精神方案;要切实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快建立财政投入为主、多渠道筹措资金为辅的农村道路资金筹措机制,促进农村公路建设、治理改造和绿美化进程。另外,政府各部门要合力支持农村公路发展,不能由交通部门唱“独角戏”,真正使农村公路建设由部门行为转变为全社会行为。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磐石市明城镇农村公路治理改造和绿美化的成果,各县(市)区就今年的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江城日报记者 璩竹林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