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通报县(市)区脱贫攻坚交叉互检情况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通报县(市)区脱贫攻坚交叉互检情况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通报县(市)区脱贫攻坚交叉互检情况

2017-05-11 11:09 | 来源: 松花江网

  5月9日,我市召开县(市)区脱贫攻坚交叉互检通报暨问题整改会,对4月份进行的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交叉互检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保证贫困人口“真脱贫”“不返贫”,确保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能取得“真实效”,顺利通过省、国家的检查评估。

  副市长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进行的交叉互检,就是提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用好这次互检的结果。市脱贫办要对各县(市)区检查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找出共性问题供各级政府借鉴、参考,防止问题重复出现。

  会议强调,要保证贫困户真脱贫。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真抓实干,防止出现“数字脱贫”“验收脱贫”等形式上的脱贫。各级、各部门在短期实现贫困户脱贫任务的同时,要在脱贫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让贫困户可持续获得收入,确保脱贫户不再返贫。

  会议要求,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要创新巡查方式,开展多形式巡查督导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另外,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问责机制,以“问责”促“落实”,确保我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江城日报记者 璩竹林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