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长王立平率团赴长三角地区对接洽谈项目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48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抓招商 引项目 促投资 谋发展

辽源市长王立平率团赴长三角地区对接洽谈项目

2017-03-06 10:26 | 来源: 辽源日报

市长王立平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听取情况介绍。

市长王立平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听取情况介绍。

  辽源日报讯 记者 王茵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大企业、好项目落户我市,3月1日至4日,市长王立平率团赴上海、苏州,与长三角区域客商进行广泛接触、重点交流,并就企业拟在我市投资建设项目主动上门沟通、对接、洽谈。

  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王立平详细了解该所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科研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情况,并与所长唐玉国、副所长武晓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介绍我市医疗仪器、医用材料、生物制剂等领域的产业基础、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围绕医用电子仪器、生物医用工程材料与器件等表达合作意愿、寻求合作契机、探讨具体合作方式。

  在安靠电源有限公司,王立平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锂离子电池生产工艺,了解技术参数、市场份额、上下游产业链配置等情况。王立平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辽源的新能源产业有较好的基础,优势突出,真诚希望与安靠电源携手并进,共同推进安靠在东北地区延伸发展。双方还就在辽源建立生产基地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

  在上海曹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王立平感谢开发区对辽源的支持与关注。他说,作为国务院确定的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经过10余年的打造,辽源新的产业体系已经形成,具备了承接产业转移的基础和优势。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若干优惠政策,也为辽源下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同时,我市也正在致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希望曹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对辽源给予适当倾斜,相信我们的合作会为彼此带来更多机会。双方还就曹河泾辽源产业转移中心项目进行了务实对接。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桂恩亮、副总经理何建国表示,曹河泾将派出优秀团队与辽源进行密切沟通联络,利用自身优势,立足辽源实际,建好平台,吸引企业、留住企业。

  在上海易城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王立平与公司董事长毛蔚瀛围绕园区建设、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旅游景观、城市节能、城市文化、城市运营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参加了西安区政府与易城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按协议约定,上海易城公司将与西安区就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区招商服务、特色小镇开发规划、矿区存量资产改造利用展开合作。

  在奥科宁克公司,王立平一行与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陈锦亚及公司高管进行座谈,探讨铝合金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等领域的应用前景。王立平详细介绍了我市高精铝加工产业的发展情况,陈锦亚对辽源的产业基础和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对辽源的人文社会产生浓厚兴趣,表示将择机到我市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契机。

  在沪期间,王立平还参观了中国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我市展区,并组织了大型推介会,对我市重点产业进行了推介,国内外参会客商400余人参加推介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凤林,西安区政府、市发改委、市经合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