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乡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50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西安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乡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7 14:2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赵强)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关心、关爱乡村儿童,3月3日,西安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西安区委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关爱乡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西安区的10余名机关志愿者和学雷锋青年志愿者一同走进西安区灯塔镇金河小学。

  金河小学地理位置偏僻,位于西安区的省级贫困村灯塔镇金河村二组。学校硬件设施建设相对落后,教学环境简陋。为此,经过西安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西安区委多次调研,精准设计扶贫项目、精准制定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实际生活、学习需求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金河小学的学生带去了文具、雨衣、水杯等价值3000余元的开学礼包,并询问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随后,志愿者与学生在学校操场上开展了联谊活动,带领孩子们玩起了“丢手绢”“击鼓传花”“快乐抱抱”等趣味游戏,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孩子们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奋发成才,早日回报社会、报效家乡。 

  据了解,为进一步践行传递爱心、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精神,服务全区精准扶贫战役,西安区共招募志愿者近万余人,注册机关志愿者人数达3200余人。建立学雷锋服务站12个,搭建网络沟通平台81个,建立宣传阵地20余块,建立90余支志愿者队伍。去年以来,全区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50余个,免费义诊2000余人,捐款10余万元。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