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政府法制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51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市政府法制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8 14:05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艳红)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辽源市政府法制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市政府法制办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青年志愿者代表、民主党派人士深入北寿社区,为社区清理广场积雪,清理消防通道及楼道杂物。接下来,他们还将通过读书、讨论、参观等各种形式学习宣传雷锋事迹,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举办“唱一首雷锋之歌、看一部雷锋电影、讲一个雷锋故事、做一次雷锋人”系列活动,利用横幅标语、板报公示板、微信、QQ群、手机短信等信息手段,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开展政策宣讲、清洁美化、法律援助、环保宣传、互帮互助、关爱残疾儿童和孤寡老人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法治”精神为抓手,结合法制办自身工作职责,出台我市《关于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以落实《实施意见》各项工作任务为主线,明确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方向图”和“时间表”,更好地发挥法治在推动辽源创新转型发展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