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多种因素影响 辽源市鸡蛋价格近期跌入低谷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54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受多种因素影响 辽源市鸡蛋价格近期跌入低谷

2017-03-10 11:2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受市场供应增加、消费需求减弱及禽流感等因素影响,我市鲜蛋零售价格跌入低谷。据国家统计局辽源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鲜蛋价格为5.60元/千克,较上月同期价格相比下降6.7%,较上年同期价格相比下降28.2%。

  调查显示,影响鸡蛋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有四点:受全国鸡蛋市场行情下跌与外省发现H7N9禽流感影响,蛋类产品需求不旺,我市鸡蛋行情“随波逐流”;蛋鸡养殖受饲料成本影响较大,今年玉米价格随市场变动有所下降,养殖成本降低;前期鸡蛋价格高位运行时,部分养殖户不断扩大规模,蛋鸡存栏量迅速增加,致使鸡蛋市场供过于求;外省特别是内蒙地区商户收购鸡蛋数量严重下跌,导致我市鸡蛋外运量大幅下降,价格不断下滑。 (筱梖)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