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榛子种植成为林业产业扶贫“排头兵”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1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榛子种植成为林业产业扶贫“排头兵”

2017-03-20 14:2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及肃)日前,记者在市林业局了解到,2016年,我市林业部门在着力发展林业产业的同时,注重发展以榛子种植为主的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项目,先后举办13期榛子种植培训班,培训1500人次,成为林业产业扶贫“排头兵”。

  去年,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了《辽源市榛子种植扶贫方案》,对有意利用种植榛子脱贫的贫困户实施“六免”特殊扶贫政策。截至2016年末,全市种植榛子的乡(镇)、村组有40个,国有林场7个,建成榛子园2个,榛子合作社2个,榛子种植面积超过7000亩。全市已建立了钢铁村、永合村、保胜村、树安村、大度村、双福村6个榛子种植扶贫示范基地,榛子种植已成为我市林业产业扶贫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