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1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市西安区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3-20 14:3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王继康 记者 于芯)招聘服务员、超市理货员、销售员、家政、保洁……3月16日上午,在灯塔镇石河小街“西安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暨区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上,两排展位前挂满了20余家用工企业的招聘简介,吸引了20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9人,为农民提供政策咨询服务589人次。

  招聘现场,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进行政策宣讲解答,免费发放就业创业、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政策解答,让求职者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得到免费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今年54岁的成山村村民李荣霞得知此次招聘会后,特意赶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她高兴地说:“现在种地就大半个月时间,其余时间就是在家闲着。今年想找个离家近点的活,既能照顾着家里,还能增加点收入。”辽源市佳诚集团经理谭园说:“此次招聘会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搭建了覆盖全区的用工求职对接平台,留住外出务工返乡人才,让他们能就近、就地就业,为西安区经济发展建设出力。”

  为推动全区扶贫攻坚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帮助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和脱贫增收,西安区围绕“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扶贫活动,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做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等各类单位用人需求。为积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他们还深入碾山、沐雨、金河等23个村组,逐户走访、摸底调查,详细了解掌握农民就业需求,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农民工进城就业。同时,针对农村妇女就业特点,还开设了草编、剪纸、袜业缝头等培训就业岗位,实现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增加收入的愿望。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