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政府法制办2017年第一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开考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26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市政府法制办2017年第一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开考

2017-03-21 13:5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艳红)为严格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政行为,保障执法队伍业务水平,根据《吉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的规定,近日,市政府法制办2017年第一期行政执法培训考试开考。

  据了解,本次考试采用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系统进行,系统题库的考试题来自省法制办题库。其中,不仅包括法的一般理论、宪法、法治政府建设、政务公开等法律法规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还包括具体行政行为涉及的行政处罚、许可、强制、收费、诉讼和赔偿等方面试题。考试前,市政府法制办组织专人对参加此次行政执法人员考试的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杜绝非执法岗位人员、临时工等人员参考,体现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