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44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2016-10-1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19日讯 记者 曹梦南 1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长蒋超良出席。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指出,这次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作用和重大历史使命,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践。要深刻领会国有企业重要地位作用和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坚持“三个有利于”方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与“魂”。要深刻领会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根本加强的重要论述,切实解决好国有企业当前存在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关系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要深刻领会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巴音朝鲁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国企党建的突出问题。要对号入座,认真查找梳理“四个化”问题在本地本企业的具体表现,拉出问题清单;要找准症结,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和危害,深挖细究、不留余地、不留后手;要对症下药,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改进提高。

  巴音朝鲁强调,要抓紧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我省国有企业贯彻执行。要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细化选人用人具体办法,强化正风肃纪、注重标本兼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加强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职工群众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加强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把握方向、统一领导、建强队伍等方面的责任。

  巴音朝鲁强调,要统筹安排部署好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一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我省国企改革攻坚战结合起来,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我省国企党建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适时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推动我省国企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