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61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深入长春吉林延边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毕玮琳 毛东风 孟凡明 王雨 为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落到实处,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部署,16日,省委宣讲团深入长春市、吉林市和延边州开展宣讲。省委常委、副省长、延边州委书记庄严和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分别主持了延边、长春的报告会。

  上午9时,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在长春市委机关会堂作宣讲报告。陈耀辉深入浅出地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紧密结合吉林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6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对长春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长春市纪委常委付印红说:“通过这次报告会的学习,使我更清醒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六中全会修订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恰恰在监督权力的体系上,做了进一步的制度性规范,形成了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这样一个制度安排。”

  在吉林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组组长、巡视专员孙继光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我省实际,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握好党规党纪与国家法律的关系、坚定不移地推进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宣讲和解读。与会人员认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深入浅出,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吉林市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吉林军分区政治部宣保科科长徐大鹏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杨长虹来到延边州作宣讲报告。杨长虹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全面解读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深入讲解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原则和行动遵循,最后就如何结合实际进行贯彻落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报告主线清晰、阐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对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理论辅导。延边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福芹说,通过今天的报告,自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认认真真地贯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