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621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宣讲团深入四平辽源通化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毕玮琳 隋二龙 刘桂云 赵蓓蓓 裴虹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部署,17日,省委宣讲团深入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开展宣讲。

  上午9时,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董维仁在四平市政府报告厅作宣讲报告。董维仁的报告紧扣从严治党主题主线,观点鲜明、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有很强的理论性、政治性和针对性,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领会全会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四平市委党校教师景立新说:“听了报告之后,我深受启发,对全会精神和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全会坚持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使我们对党充满信心,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发挥好宣传全会精神主阵地的优势作用,成为全会精神的理论宣讲员。”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她表示要学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实质,积极做好宣讲工作,让全会精神更深入群众,贴近人心,更好地完成宣讲任务。

  在辽源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院长刘曼抒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我省实际,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内涵要求,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进行了宣讲。报告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论述深刻、贴近实际,对辽源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姜自祥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机制建设,给人民法院开展今后的审判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一线刑事法官,更能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在以后工作中,我们要自觉服从党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恪守职业道德,守住良心底线,精心审慎地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法官。

  在通化市,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周知民从全会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紧密结合通化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6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紧扣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通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葛军说:“听了宣讲报告很受启发,使我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职能部门,要保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谈心谈话、干部考核考察等制度的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做好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为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