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281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2016-12-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12日讯 记者 曹梦南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真正把讲话精神体现到抓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中去。要全面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任务的落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现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切实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负起把关定向、统筹指导、建强班子的责任,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高校党委要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真正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