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职为新一轮振兴贡献力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291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依法履职为新一轮振兴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6-12-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26日讯(郭明辉 记者何琳娣)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根、王守臣,副主任车秀兰、王云岫、李龙熙,秘书长吴玉珩出席会议。

  房俐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是我省处在加快新一轮全面振兴的机遇期、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常委会机关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信心,强化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房俐强调,要围绕大局,依法履职。这次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和工作的着力点,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围绕大局推进工作。立法工作中,要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完善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围绕科技创新,制定专利条例、修订技术市场条例;围绕生态建设,推进长白山保护区、三湖保护区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围绕打造诚信环境,大力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支持失信惩戒机制的建设;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为重大改革决策出据工作;围绕民生,开展自然灾害救助办法、食品安全条例等法规的调研。监督工作要按照巴音朝鲁书记的要求,聚焦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来,聚焦到“一府两院”重点工作的推进上来,聚焦到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来,按照重点任务进行对表、对账。重大事项决定要围绕全省重点工作实施清单制。

  房俐要求,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到突出重点,优先排序,优化时间布局,科学匹配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动力、活力和合力,要强化技术保障,推进信息平台建设。要集中精力筹备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进一步高度重视,形成合力,精益求精,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