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与长白山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291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旅游发展 共享共赢

四平与长白山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12-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袁松年)为实现两地旅游市场互通互融、共享共赢,今天上午,四平市政府与长白山管委会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四平和长白山地缘相通、血脉相系、文化相融,在旅游业等方面合作领域广阔。双方将在满族民俗文化、满族饮食文化、旅游管理人才、旅游信息理念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互为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

  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有效的协调联络机制,共同推动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举办“四平市民春季到长白山来看雪”活动, 2017年3月1日-4月30日,长白山旅游景区对四平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凭身份证免门票游览景区;共同搭建旅游营销平台,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在门户网站、电视台播放对方风光宣传片,通报旅游信息、交换旅游文献、著作、宣传资料等;加强双方旅游中高层管理人才交流合作,长白山可作为吉林师大旅地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在吉林师大旅地学院举办两地旅游专业人才培训班,互送专业人员挂职锻炼;双方建立旅游投资项目库,帮助对方引进大企业、大集团,推进旅游资源开发和企业重组;组织摄影家到两地采风创作,共同举办“长白山满族情,风光民俗作品展”摄影活动;积极参与两地举办的各类旅游节庆赛事活动等。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