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00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1-0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在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后,6日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立即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省委常委和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情况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冷静清醒判断形势,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管党治党建设、党的各项工作。强调要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凝聚党心民心,以永远在路上的狠劲、恒心和韧劲,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强烈的感染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定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纯粹忠诚;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高级干部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的要求,从自身做起,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做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表率。

  就我省下一步学习传达贯彻工作,巴音朝鲁指出,要迅速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要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以党支部为单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落好落实。

  巴音朝鲁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和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巩固发展我省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好巡视利剑和问责条例利器作用,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共产党人价值观,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完善从严治党制度,从源头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深入研究和系统谋划,进一步明确我省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反腐倡廉建设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一汽集团、吉林大学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