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06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讲话要求

2017-01-1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郭明辉 记者 何琳娣 1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讲话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根传达了巴音朝鲁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守臣,副主任车秀兰、王云岫、李龙熙,党组成员袁洪军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巴音朝鲁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切实把巴音朝鲁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学习,机关党组、各党总支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学习,党员干部的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要求部署上来。要认清形势,明确中央要求、明确省委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增强工作信心。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遵守“五个必须”、时时刻刻防范“七个有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履职的各个方面都要守纪律、讲规矩,不违反规定、不触犯法律、不丧失原则。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用《准则》和《条例》约束自己。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要求,用好用足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履行监督责任。

  房俐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机关建设当中,使“严”成为机关的常态,使“严”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自律,管好自己;要强化管理,带好队伍;要强化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要把贯彻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体现到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中,引导代表和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