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关注大议题:委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06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小记者关注大议题:委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2017-01-14 | 来源: 吉林日报

  1月13日早晨9时,一进签到现场,准备采访政协委员的小记者们就迫不及待地架起了“长枪短炮”。

  每年两会上都少不了“蓝帽子小记者”的身影。2017年,6名新华小记者如约而至,就像一个个蓝色的音符,成为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手拿着蓝色的采访本,一手拿着录音笔,政协委员一到,他们就兵分几路向政协委员抛出热点问题。“对于长春的交通拥堵问题,您有什么提案吗?”“您对学生减负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吉林万达实验小学的闫玥同同学虽然才六年级,但提问时毫不怯场,不仅经验老到,而且提出的问题也较为敏感。“您对今年玉米价格下降有什么看法,有关于这个方面的提案吗?”

  闫玥同是第一年参加小记者活动,“为了参加两会采访,我做了充足的准备。2017年,我特别关注农民的收入问题。2016年,我姥姥家种的玉米收成特别好,今年收成却不尽如人意,我想了解委员伯伯们对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可是我省2017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啊!虽然是小记者,但是他们关注的可都是“大议题”!

  “我想多了解委员们的提案,从他们的提案中学习,长大成为像他们一样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人。”

  面对一丝不苟的小记者,参会的委员们也从专业的角度严肃认真地回答了小记者们的问题,有些委员还亲切地和小记者对话交流。

  “请问您上会的感受是什么?”“很开心,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您对您的提案有信心吗?”“有。提案就像你们的‘作业’,经过认真准备后,等待着会上批分,当然希望有个好成绩。”

  新华小记者吉林省副主任白紫烨介绍说,“新华小记者”是为孩子创造的一个社会实践平台项目,通过参加两会的采访实践,给孩子一个持续向上的力量。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干净利落的采访,让委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吉林日报记者 刘姗姗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