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309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2017-01-1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17日讯 记者 曹梦南 今天,巴音朝鲁代表来到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议中,马吉祥、徐晓鹏、钱军、王乃刚、张维国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表示,制定《吉林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进程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民主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和改进我省地方立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家围绕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宣传抗联精神、高校国防教育和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巴音朝鲁指出,过去一年,驻吉部队广大官兵在深入推进部队建设改革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积极参与支持地方工作,特别是在抗御“狮子山”台风、迎战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中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为夺取防台抗洪决定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吉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巴音朝鲁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也将迎来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希望驻吉部队和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践行强军目标、投身地方建设,努力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着力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突出筑牢军魂,着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进一步凝聚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要着力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切实推进部队战斗力建设,不断提高部队逢敌亮剑、克敌制胜能力。着力推动、支持、引导创新,实现部队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要着力提升管边控边稳边能力。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治边,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要着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

  巴音朝鲁强调,支持军队建设,地方责无旁贷。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集中力量解决部队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军队练兵打仗、提高战斗力创造有利条件。认真做好复转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教育等方面工作,努力解除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为部队改革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苗雨丰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