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310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参加白城延边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7-01-1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18日讯 记者 曹梦南  今天上午,巴音朝鲁代表先后来到白城、延边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和勇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白城代表团,巴音朝鲁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说,白城作为建设西部生态经济区的重点区域,要坚持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树立“杂粮杂豆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新型产业、生态农业,完善“大交通”体系,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白城。

  巴音朝鲁在认真听取延边代表团代表发言后说,延边地处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是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在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地位重要。要牢牢把握优势和机遇,选准路子、踏好步子,全力打好开放、特色、绿色、民族四张牌,深入实施强基富民固边工程,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延边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审议过程中,巴音朝鲁特别关注脱贫攻坚问题。他指出,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2016年我们把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开局之年首战告捷。今年,脱贫攻坚战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和勇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巴音朝鲁强调,要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进一步细化措施,精准发力,不断提高脱贫工作的时效性、有效性和持续性,切实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要巩固提高社会参与度,加大连片联动脱贫帮扶力度,全面开展对口合作帮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妥善解决贫困地区道路、农田水利、信息网络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问题,把贫困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新村。要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规模经营、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项目,全力支持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和外来投资者创业兴业,以产业吸引人才、带动脱贫。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推进,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包保单位、干部和党员作用,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推进包保扶贫,切实抓好各方面工作的组织实施,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马俊清、庄严、房俐、李龙熙、胡家福、李晋修等分别参加上述审议。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