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大有可为 吉林省文化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25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乘势而上 大有可为 吉林省文化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2017-02-0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李卓林 8日上午,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的核心内容是总结2016年文化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

  2016年,我省文化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戏曲《游戏花果山》成功亮相央视春晚,儿童剧《大山里的红灯笼》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大型朝鲜族舞剧《阿里郎花》荣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金奖,吉林市歌舞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功参加G20“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演出。

  在公共文化服务上,我省积极开展文化精准扶贫工作,争取国家和省补助资金1.67亿元,实现全省国贫县、省贫县、少数民族县、边境县农村文化小广场建设全覆盖,全部配备流动文化车和图书流动车。扶持建设200个农村文化小广场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全省首批500个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备购置补助等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举办“市民文化节”、“农民文化节”和“长白之声”合唱节等品牌文化活动,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

  在对外文化交流上,圆满完成赴智利、哥伦比亚的“欢乐春节”访问演出任务、赴朝鲜文化交流活动、第18届东北亚地区美术作品展等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2017年,我省将在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为我省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再添新篇章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