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6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2017-02-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 曹梦南)2月20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传达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并对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极大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巴音朝鲁强调,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这次研讨班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营造良好氛围。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准确把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论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准确把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重要论述,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准确把握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自律的重要论述,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准确把握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的重要论述,把贯彻《准则》《条例》的任务抓紧抓好,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出现新面貌新气象。要紧密结合吉林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这次专题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要突出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