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品牌共创 白山丹东共建鸭绿江旅游经济带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6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资源共享 品牌共创 白山丹东共建鸭绿江旅游经济带

2017-03-21 01: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20日讯 记者 王春宝 实习生 洪铭潞 今天上午,白山市与辽宁省丹东市签署鸭绿江流域旅游联盟城市框架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鸭绿江旅游经济带。

  白山和丹东两市地域相接、人缘相亲、文化相近,既有鸭绿江流域的统一性和完整性,又具有差异性和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两市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品牌共创、实现共赢”的原则,搭建旅游合作平台,将两市旅游特色产品有机组合,联合挖掘、打造“鸭绿神韵、最美边城、多彩文化、水韵山风、生态休闲”5大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加强游客互送,充分利用两市宣传平台共推旅游精品,形成互惠互利旅游发展新格局,促进两市旅游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化高端旅游资源配置,扩大旅游交流渠道,提高旅游资源在对方城市的认知度。

  据了解,由丹东市旅游委发起,丹东、通化、白山、长白山管委会、大连和牡丹江六地将成立“4+2鸭绿江流域旅游联盟城市”,建立六地旅游协商、联席会议、信息互通的合作机制,进一步融合经济要素,建立鸭绿江流域各地旅游文化经济区,深度打造鸭绿江旅游经济带。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