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提升 发展无障碍 白山启动“软环境建设年”活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64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服务大提升 发展无障碍 白山启动“软环境建设年”活动

2017-03-23 08:2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22日讯 记者 王春宝 实习生 洪铭潞 今天,白山市软环境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利用1到2年时间实现“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打通服务不便、服务不畅、服务不优的关键瓶颈,着力打造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经济生态。

  在程序上解决“繁”的问题。更新发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优化审批流程,做好存量减法,再造工作流程,

  研究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好办法,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把软环境做成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新优势。

  在效率上解决“慢”的问题。实行“首办负责、并联审批、全程代办、限时办结”,确保工业项目在35个工作日内、房地产等基础设施类项目在55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审批事项。

  在服务上解决“懒”的问题。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营造软环境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

  在执法上解决“乱”的问题。全面规范行政裁量权,进一步规范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检查,倡导“人性化”执法,打造公平规范行政履职良好形象。

  在机制上解决“虚”的问题。把《吉林省软环境建设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落到实处,健全正向激励、行政问责、容错纠错机制,树立务实重行、干事创业导向,真正把软环境做成保障企业和投资人的护身符。

  在政策上解决“浮”的问题。凡是发现各级干部存在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为官慢为等情形或违反软环境建设相关规定要进行问责处理,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建设和谐政企关系,真正把软环境做成实现后发赶超的新动能。

  在重商中间环节上解决“冷”的问题。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市政府重点企业帮扶解困联席会议制度和全程帮扶解困服务机制、市场主体诚信档案、行业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推进信用白山建设,营造亲商、助商、扶商的好氛围。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