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吉林使命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66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吉林使命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66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在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吉林使命

刘国中出席

2017-03-25 01:1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24日讯 记者 曹梦南 今天,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国家安全工作。省委书记、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中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提供了思想保证、理论支撑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中央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总体判断、牢牢把握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我省国家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巴音朝鲁强调,我省作为国家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和重要边境省份,肩负着振兴老工业基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三大历史使命。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边境安全、社会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水平;要加强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深化“强基富民固边”工程;要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加强网络安全预警监测,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巴音朝鲁强调,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领导小组要增强全局观念,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省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入贯彻《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开展社会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关心和爱护国家安全干部队伍,为他们提供便利条件和政策保障。

  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王君正,省武警总队司令员黄炎海,省军区副政委洪伟出席会议。

编辑: 周思含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