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清明寄相思 长春市第五届清明文化节开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6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文化清明寄相思 长春市第五届清明文化节开幕

2017-03-26 02:45 | 来源: 吉林日报

市民将思念寄语写在明信片上投入“时空邮箱”

图为市民将思念寄语写在明信片上投入“时空邮箱”。 记者 丁研 摄

  吉林日报讯 记者 彭洪升 王丹丹 3月25日上午,长春市第五届清明文化节在长春文化广场开幕。

  本届清明文化节以“青青柳色铭心志,文化清明寄相思”为主题。为了更便捷、人性化地传递文明祭祀的核心理念,开幕式上,主办方发布了2017年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倡导方式——以“百花树”“寄语百花墙”“时空邮箱”为载体,寄语已故亲人,表达思念之情。

  活动现场,不少在场市民将想说的话写在时空卡片上,投放到“时空邮箱”里。“父亲,我们都很想你……”长春市民张女士字迹清秀,一开头就饱含深情。市民孙先生认为,作为一名长春市民,参与这样的文明祭祀活动,同样也可以寄托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寄语百花墙、诗歌寄清明、健康义诊、风筝寄语、百米长卷书法寄清明等清明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4日,活动将在长春文化广场、长春华夏陵园及部分公园同时展开。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