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经开区:强力推进新区开发建设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6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市经开区:强力推进新区开发建设

2017-03-27 01:0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毕玮琳 通讯员 李景辉 吉林经开区积极落实全省“三抓”大会精神,将新区开发建设作为重点,把目标锁定春季集中开工。对规划的14.7平方公里新区内的7条主要道路、6条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前期工作全部精确到天,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项目在4月下旬陆续启动。

  经过多年发展,吉林经开区18.9平方公里建成区内已经摆满了项目,规模工业总产值2016年迈上400亿元台阶。为加快实现“千亿级”目标,2016年下半年,经开区组建了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主要领导任总指挥,抽调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成立前期手续办理、土地征收拆迁、规划建设、融资和PPP项目4个推进组,紧锣密鼓启动新区开发建设。

  新区开发一期征迁涉及500多户居民,他们采取“全有全无”的办法,补偿协议签订进展顺利。其中一个村仅用一周时间就全部签订了征迁协议。

  新区首批基础设施项目九江大路、经开大街北段等7条道路与6条地下综合管廊,前期设计量非常大。经开区组织来自上海市政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等4家中标设计单位的40多位设计师,集中办公、分工协作,加班加点赶设计,确保5月底前全部完成设计工作。

  纳入全市“双十”项目范围的九江大路管廊、经开大街北段管廊前期手续基本办结,确保在4月下旬开工建设。另外4条管廊力争在5月底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这些基础设施项目,将承载起经开区最新引进的碳纤维、通用航空、医药、精细化工等新兴产业项目。今年,经开区计划组织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51项,项目总投资240亿元,其中新建30项,总投资138亿元。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