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到长岭县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调研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8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音朝鲁到长岭县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调研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8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到长岭县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调研

2017-03-29 01: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3月28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松原市长岭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好有进有突破。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永久镇长西铁路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长西铁路和长太高速项目是助推我省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整体提升的开放通道、惠民通道、小康通道,要全力支持推动工程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在吉林省晰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马铃薯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地和大兴镇顺山村棚菜基地,巴音朝鲁认真察看项目进展和农作物种植情况。他指出,要全力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当前,要突出抓好农业备春耕生产,积极引导农业结构调整,为全年粮食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巴音朝鲁来到顺山村危房改造脱贫户李敏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和房屋建设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解决好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稳定脱贫。在顺山村党支部,巴音朝鲁认真查看服务群众记录,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在落实党的政策、带领农民建设家园、脱贫致富、维护稳定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调研期间,巴音朝鲁听取了松原市、长岭县、三团乡六十八村和相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他们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巴音朝鲁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全力抓在手上,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今年,脱贫攻坚面临更多硬骨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打好这场输不起的硬仗。要迅速行动,特别是省市县各级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以点带面,把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始终把产业扶贫、机制扶贫牢牢抓在手里,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增强脱贫攻坚整体性、实效性。要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鼓励支持青年返乡创业,引导贫困群众靠自己努力改变落后面貌。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把“实”字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杜绝层层加码,防止“数字脱贫”、群众“假脱贫”“被脱贫”。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好农村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省领导张安顺、隋忠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