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权力“减法”换群众满意“加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76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权力“减法”换群众满意“加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76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以权力“减法”换群众满意“加法”

2017-04-08 23:01 | 来源: 吉林日报

  打铁还须自身硬。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是一次“全力转型”, 只有让改革红利释放出最大活力,群众和企业才能实实在在获得一份便捷与安心。

  回望过去的五年,我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软环境铸就硬实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优化政府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一项项举措、一条条措施的出台、落地,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调动了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热情,政府治理能力和廉政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群众享受着更加便捷高效的“无障碍”服务。吉林充满活力的经济生态正在激发巨大的发展潜力。

  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利民便民惠民,在简政放权的过程中,我省各部门把握在手中的审批权力做足了“减法”,但却在加强服务、提升效能、让群众满意上做足了“加法”,不让群众再“摸不着门”、“找不着人”,无谓地进行“往返跑”。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简政放权,主动服务,从放活市场中找办法、找台阶、找出路”。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省政务改革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在进行时,我省政务改革各项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期待我省相关部门继续在“实”字上做足文章,多办利民便民惠民实事,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增强我省经济发展活力。

李抑嫱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