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石留印 谱就改革华章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76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踏石留印 谱就改革华章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76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踏石留印 谱就改革华章

2017-04-09 22:53 | 来源: 吉林日报

  改革需要魄力,需要智慧,更需要正确的方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国司法制度始终不渝的目标,是3年来吉林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根本遵循。

  坚守改革的初心,不辱光荣的使命。2014年3月以来,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之一,我省的司法体制改革从夯基垒台到立柱架梁,着眼于提升司法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出台了一系列关联度高、耦合性强的改革举措,形成了吉林司法体制改革的主体框架。今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司法体制改革给吉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优秀人才向办案一线流动的趋势开始显现,办案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稳步提高,队伍活力持续激发。毋庸置疑,一路披荆斩棘中高歌猛进,我们走出了一条符合吉林实际的司法体制改革新路子,为全国创造了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司法体制改革在吉林大地上的生动实践,激发起司法机关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巨大活力,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入推进改革的信心决心。

  2017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全部司法体制改革任务都将完成,司法体制改革的宏伟蓝图即将成为现实、落地生根。面对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的历史重任,我们仍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推动吉林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为创造出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贡献吉林力量。

  文 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