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思路决定出路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789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评论:思路决定出路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78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评论:思路决定出路

2017-04-11 23:32 | 来源: 吉林日报

  战略,是一种从全局考虑谋划实现全局目标的规划。我省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实行开放带动,同样需要有高屋建瓴的眼光和系统完整的谋划和思路。

  俗话说,思路决定出路,没有对我国对外开放大趋势和整体格局的精准把握,以及对我省在全国一盘棋中的站位和具体省情的全面系统分析,就不能找到进一步扩大我省对外开放的核心问题和突破点,提不出切合实际、快速推进对外开放步伐的战略规划。启动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向东、向南两翼开放齐头并进,是我省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运用大智慧,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为加速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而进行的谋篇布局。

  事实证明,吉林的发展,离不开不断扩大的对外开放,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构成了我省最大的发展机遇,成为深化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特别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大格局以来,我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有了显著提高,与此同时也更多地引进了外部资金、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更好地实现了吉林在开放中快速发展。

  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定不移地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道路上走下去,吉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王 旭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