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力亲为抓改革 实化细化抓落实 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0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亲力亲为抓改革 实化细化抓落实 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0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强调

亲力亲为抓改革 实化细化抓落实 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巴音朝鲁讲话

2017-04-12 23: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4月12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吉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开展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听取了辽源市“五点双享两救助”脱贫保障机制建立与运行情况的汇报和长春市朝阳区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汇报。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既有认识论,也有方法论,是做好当前我省改革工作的重要遵循。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部署上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巴音朝鲁强调,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实改革,要把好方向抓思路,当好改革的主心骨,确保各项改革方向正确、有序推进、扎实落地。要沉下身子抓调研,使改革举措更加有底气、接地气,符合实际、切实可行。要统揽全局抓推进,形成各方面齐心协力抓改革的生动局面。要讲求实效抓落实,特别是要协调解决好改革落实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困难,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巴音朝鲁强调,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实改革,要强化担当抓改革,在关键问题上敢于拍板、主动担责,力戒议而不决、拖沓误事。要奔着问题抓改革,切实推出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作用力大的改革举措,为新一轮全面振兴破题开路、提供动能。要全程跟进抓改革,从改革方案制定,到部署实施、政策配套、督察落实的每个关键环节,主要负责同志都要亲力亲为、实化细化。要明确责任抓改革,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着力解决改革“上热下冷”问题。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延误改革的,要严肃问责。

  巴音朝鲁强调,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实改革,要解决好改革协同问题,使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精准对接、协调有序。要解决好推进次序问题,对关联度高、互动性强、带动效应明显的改革事项,要先啃硬骨头;对涉及面广、敏感度高、不确定因素多的改革事项要循序渐进。要解决好改革动力问题,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上来。要解决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统筹问题,使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发展、服务于民生、服务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