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狠抓落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88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抢抓机遇 狠抓落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88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抢抓机遇 狠抓落实

省领导分别到梅河口市四平市实地踏查“三早”项目

2017-04-23 21:5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王超 赵赫 在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的季节,各个工地上车来车往、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伴随着省委、省政府2017年春季“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的行动号角,各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掀起了吉林新一轮项目建设的高潮。4月21日,省领导分赴梅河口市和四平市,实地踏查新开工项目建设,望闻问切、对症下药。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来到梅河口市新开工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踏查。在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王凯与项目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询问项目建设的施工情况、工程进度以及存在困难等问题。实地踏查后,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梅河口市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王凯指出,梅河口市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多为产业项目,项目与项目之间关联度较高,发展前景好、潜力大,都是实实在在的。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求,有力地加快了项目建设的进程,展现了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的工作状态。他强调,“三早”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于吉林省特殊的发展环境和条件作出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提效。抓“三早”是省委、省政府适应和发展引领新常态所做的重大决定,这就要求我们要牢牢抓住项目和投资,促进规模扩大,保证经济稳增;是省委、省政府抓作风建设的一个重大决策,看项目就是看作风,作风主要看敢不敢担当、能不能干事,这也体现在项目落地、项目建成和项目成效上。“三早”行动能否顺利推进,策划重大项目是关键。一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二要对接好省委、省政府的重大举措和重大布局,三要定位准确。

  副省长金育辉到四平市和梨树县调研春季项目“三早”工作。他先后到头孢呋辛酸、二氧化碳综合利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石油仓储物流、博尔特工艺装备公司、万嘉购物广场、精密免耕播种机、滑冰馆、欧亚商业综合体、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育辉听取了四平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对四平市的“三早”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抓项目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是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更是改善民生的根本保障,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就抓好项目建设,金育辉强调,要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列入“三早”行动的项目真开工、真建设,加快建设进程。要加强协调,落实好“领办制”“代办制”,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要注重安全生产,保证建设质量。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招商,招商引资既要“眼睛向内”支持本地企业升级改造,又要“眼睛向外”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注重将“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相结合,培育优秀的企业家团队。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零距离、零成本”“帮忙不添乱、办事不求人”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投资者在我省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