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92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92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

2017-04-28 01: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粘青 今年初《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的下发,标志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推进阶段。日前,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率领相关人员对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有关试点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4月26日,省政协专门在珲春市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这一话题,与省政府、省发改委、省林业厅,以及当地政府、林业保护部门和边防部队有关负责人协商恳谈。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参加会议。

  会上,郝东云、李忠玉、杨福合、王勃、冯利民、丁肇勇、郎建民等委员、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分别发言,从体制机制角度就如何破解制约瓶颈、整合协调,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探索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国家公园体制新路径,有效保护和恢复东北虎豹野生种群,实现生态系统的和谐发展,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保护和拯救东北虎豹列为野生动物保护首要任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东北虎豹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东北虎和东北豹是我国具有世界意义的珍稀濒危动物,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和生物学意义。委员们认为,要科学划定功能区,最大限度地保持原生态。委员们建议,要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提高游客生态环保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态行为规范。委员们还建议,要正确处理好居民与虎豹之间的关系,认真研究解决好虎豹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和林区转型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省政府、省发改委、省林业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确保完成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