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926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举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926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我省举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会

2017-04-28 01: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缪友银 通讯员 揣晓倩 27日上午,我省举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会,副省长李晋修、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切实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的各项工作。要抢抓项目进度,着力解决办学条件不达标的问题。充分利用各类项目资金,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按照省定标准抓好学校标准化建设;要强化资金保障,着力解决经费落实不到位问题。继续确保义务教育经费的法定增长,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对农村地区特别是薄弱地区、老少边穷地区倾斜,向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倾斜。保证特殊教育学生生均6000元的教育公用经费;要完善补充机制,着力解决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引导优秀教师向农村学校流动,让教师“进得来”“留得住”“下得去”,逐步实现教师配置基本均衡;要强化规范管理,着力解决择校、择班等不公平问题。坚持实施阳光招生政策,全面实施阳光分班,完善优质高中指标生政策,合力引导和分流学生,严肃查处“以钱择校”“以权择校”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