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为全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969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为全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96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为全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高广滨到公主岭市调研春耕及农业生产工作

2017-05-05 05: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张力军 正是春耕大忙时节,5月4日,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公主岭市,就春耕及农业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他指出,吉林是农业大省,农业是我们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公主岭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农业农村工作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下一步,要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我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当前,尤其是要抓好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奠定一个坚实基础。

  在田间,高广滨与正在播种的农业科技人员交流,仔细查看土壤墒情。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总体上今年备春耕形势比较好,在大田播种的关键时期,又恰逢一场及时的春雨,对春耕生产更加有利。一定要抢抓农时,在抓好玉米播种同时,积极做好水稻插秧和其它作物播种准备,确保应种尽种。

  随后,高广滨来到范家屯镇平阳村农民新型社区和刘房子街道万欣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情况。目前,公主岭整村土地流转工作正在开展,仅万欣合作社整村流转土地就达到9000亩、托管2万亩。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高广滨表示,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农民以土地、资金、技术为纽带开展合作;要充分考虑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带来的变化和农民增收的实际需要,进一步落实好玉米生产者补贴等惠农政策,稳定农民收入;要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引导新型主体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规模经营,特别是要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开展好产业扶贫,带领贫困户实现脱贫;要通过土地流转推动特色城镇化建设,坚持产城融合、以产兴城,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向阳坡生态园,高广滨详细查看了园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抓好农业园区建设,特别是要利用公主岭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果蔬花卉种植,发展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努力成为周边大城市的“菜园子”“果篮子”和休闲度假理想场所。

  吉林省农嫂食品公司是主营鲜食玉米的企业,去年销售玉米2450万穗、销售收入8650万元,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等15个国家。在得知鲜食玉米市场需求旺盛后,高广滨很高兴,他说,我们一定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产品优势,大力发展现代食品工业,全力打造“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把吉林农产品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品牌进一步打响。

  省直有关部门、公主岭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