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私奉献中践行誓言与忠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403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无私奉献中践行誓言与忠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403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在无私奉献中践行誓言与忠诚

——记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万升

2017-05-12 00:29 | 来源: 吉林日报

  从汶川到玉树,从抗旱到抗洪,从扶贫到助学,处处能看到他“志愿”的身影。李万升,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20多年来,以无私的精神和感恩的情怀向社会播撒着温暖和感动,用凡人善举诠释了道德的价值与力量。

  李万升出生在河南省清丰县的一个贫困山村,1985年参军入伍,1987年复员回到河南老家,辛苦劳作却难以改变贫困的窘境。1989年,他从乡亲那里借了70元钱,独自一人来到长春打工。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李万升成立了长春市鼎庆经贸公司,专门从事液化气经销业务。因为收费合理、质量过硬,“鼎庆”很快打出了品牌,成了长春百姓心中的“信得过”产品。公司发展起来了,李万升把工作机会更多地留给了生活困难群众,“鼎庆”90%的员工是农民工和下岗职工。李万升有句口头禅:“人生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尽孝,二是行善。”熟悉的人都知道,这是他多年来奉献社会的真实写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万升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2004年,在长春市绿园区委组织部和青年路街道党工委的帮助下,“鼎庆”公司成立了党支部,李万升任党支部书记。“党建是责任,时刻告诉我们要履行职责、回报社会,这是情结,是义务,更是永恒追求。”在李万升的带领下,公司党支部抓党建、聚人心,公司员工有困难,党支部和党员总在第一时间伸以援手。2005年,一名刚入职4个月的新员工,其母亲患病急需大笔手术费,公司党支部得知情况后马上送去2000元慰问金,并发动公司党员和员工捐款一万多元,帮助他渡过了难关。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先后义务赡养孤寡老人100多位,扶助退伍老兵10名,包保贫困家庭40多户,资助贫困学生800余人次,为长春市300名贫困老人缴纳了医疗保险,为长春市18000个低保家庭免费检测钢瓶。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李万升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募捐,筹集善款5万多元。之后,他又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决定作为志愿者前往汶川赈灾。通知发出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有200多名员工主动“请战”,李万升的泪水夺眶而出。经过仔细筛选,“鼎庆”组成了12人的“农民工志愿者”队伍赶赴汶川灾区。赈灾期间,这支队伍辗转成都、都江堰、北川陈家坝之间,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搬运和发放救灾物资。考虑到灾区群众做饭急需液化气罐,李万升又多方筹集了30多万元资金,购买了1000套液化气设备,充满气后送到了灾区。

  在公益这条路上,李万升带领着公司党支部一班人从未停步。2010年,吉林市桦甸、永吉发生水灾,公司党支部立即组织捐款、捐物近20万元,并组成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在抗灾一线奋战了11天;同年11月,全国多地出现“血荒”,公司党支部再次发出号召,300余名志愿者组成了“鼎庆红色军团”,排着长队无偿献血;2013年,雅安地震,李万升带领16名志愿者在山体不断滑坡的情况下,从泸州步行到达灾情最严重的宝兴县,在那里“战斗”了15个日夜。临别时,当地灾区群众200多人,上到80岁的老人,下到五六岁的儿童,眼含热泪为志愿者们送行。

  李万升时时把行善作为人生信条,今后他还将继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无怨无悔地将爱心奉献进行下去。

记者 王超

责任编辑: 张杰蔷